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

●memtest86+教學 Part1


首先廢話一篇:我一直很渴望能從事bios相關行業,因為我確定很多你我不了解的規範specification是如何實作他們最清楚,即使從事那一行沒有在ami或award、phoenix這種外商大公司,一樣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。也因此我的學習格外牛步;但憑藉"新聞挖挖哇"的精神,從一套看似不起眼的軟體,一樣可以精進你的專業,學習memtest86+就等於是在學習如何玩弄記憶體,然而這也是跟底層很近的起點,畢竟資訊軟體業說破ㄌ就真的是在玩弄記憶體,只是玩法不同便衍生出不同的技術、演算法‧‧‧‧‧真不好意思,用"玩弄"兩ㄍ字對自己好像也不是很敬業。
言歸正傳,memtest86+及memtest86有什麼不同,memtest86+發行版本是base on memtest86,並作些修正因此release的版本較慢吧!關於作者Memtest86+ is written by Samuel Demeulemeester ,the original author of memtest86 is Chris Brady 。但"+"就是有加入一些東西ㄉ意思。加入ㄌ什麼,先賣ㄍ關子請往下看‧‧
首先你必須具備什麼技能: 1會使用linux(不用很厲害,只要你可以安裝完成linux,其他慢慢來.)2你要會看懂C及Assembly.3對X86架構要了解(這部份要時間ㄉ累積,以及你棄而不捨ㄉ精神,誰叫你我都是門外漢又找不到高高手來做朋友)。我個人是用Microsoft virtual PC或Sun xVM VirtualBox安裝linux,然後掛起samba sever,在windows用source Insight來編輯code,這樣很方便,也是我ㄍ人的習慣,畢竟windows有些好用的tools,但你若是linux高手就當我是在廢話。以上的畫面是我ㄉvirtual PC 啟動ubuntu linux的畫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