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

●Linux ubuntu簡介


由於從前安裝linux都是使用一棵hd,安裝多作業系統的方式,但是每次要到其他os工作就必須reboot;這樣其實對我ㄍ人來說極為不便;更何況自從有ㄌvmware及virtual PC或Sun virtual Box我個人就不再玩多作業系統於單一hd。而且還有samba 支援,做起事來可以在單機游走於windows及linux,真是快活。
linux:當然Fedora及Red_hat都不錯,但我想debian更多人用ㄅ。ubuntu也是源自於debian。

首先我還是說一下版本問題及喜好:ubuntu-8.10-desktop-i386.iso、ubuntu-8.10-alternate-i386.iso,若你想安裝最新版ubuntu 9.04應該快ㄌ,現在只有beta版,所有我還是,建議使用8.10版。ubuntu-8.10-desktop-i386.iso這ㄍ安裝是圖形介面所以建議虛擬機器至少配置512mbㄉ記憶體;安裝過程可能會有些螢幕小問題要解決如下。ubuntu-8.10-alternate-i386.iso這是installs on systems with less than about 256MB of RAM版很好用,虛擬機器至少配置256mb跑起來就很好很順ㄌ。

Desktop版本我使用virtial pc及Sun xVM virtualBox安裝都沒問題。安裝完若覺得螢幕解析度不符合您ㄉ須求可透過以下設定:上圖是我在(桌機)安裝好ㄉ圖例(我nb是裝virtual pc一樣沒問題)。若您安裝ㄉ板本較舊(7.04或7.10或8.04)可能相對問題會增加。至於音效說明請往下看#vim /etc/X11/xorg.conf

Section “Device”Identifier “Configured Video Device”
Driver “vesa”
Option “UseFBDev” “true”
EndSection

Section “Monitor”
Identifier “Configured Monitor”
Option “DPMS”
HorizSync 30-70
VertRefresh 50-160

EndSection

Section “Screen”
Identifier “Default Screen”
Monitor “Configured Monitor”
Device “Configured Video Device”
DefaultDepth 16
SubSection “Display”
Depth 16
Modes "1280×1024" "1024×768" "800×600"
EndSubSection

EndSection


--> 閱讀更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