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

memtest86 4.0a/4.0b(server) 多核心測試軟體(千呼萬喚始出來)

期待已久的多核心測試軟體Memtest86 Original版已經出版,而且還分(工作站/伺服機Server版本),可見不久的未來,Memtest86+版也會update到這個多核心的功能。記憶體容量越做越大,測試時間也會相對的增加,軟體工程早已支援多核心架構,但記憶體測試軟體由於演算法及定址等特殊因素,不能與當下多核心執行架構完全相同,雖然RST已經有釋出多核測試版本。但memtest卻遲遲未跟上。這也不能怪它,畢竟是Free版。雖然目前版本還沒有像Memtest86+可以compile後,加上Exe的執行檔頭,製作程DOS Env下的執行檔,但我覺得這應該不是難事,總之先Try看看,到底時間可以省多少,嚴謹度是否有差異,都是須要作比對分析的。
以下就來說明如何製作成DOS環境下的Exe執行檔:
1.首先我們須先download memtest86+ 4.20版的source code。解壓縮之後呢,找到ma86+_loader.asm並存放到我們現在所要作的memtest86 4.0a版目錄下。
待敘‧‧‧

--> 閱讀更多...